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冬日的阳光灿烂清透,一如我的心情。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日,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总部大楼的结构封顶仪式隆重举行。
    一年半之前——2008年5月,我们举行了大楼的奠基仪式。今天,两栋研发大楼已经拔地而起,矗立在中关村西区的中心。这两栋大楼,总建筑面积(含地下)约为15万平米,仅在大楼建设上的总投资就超过20亿人民币。建成后,可容纳8000名员工在这里工作。这是微软在美国以外投资建设最大规模、职能最完备的研发机构和研发园区。
 
 
两栋即将封顶的大楼披红挂彩
 
 
出席封顶仪式的领导和嘉宾
 
    工程进展如此顺利,因为得到了各方面领导和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,两栋大楼的建设,凝聚了许多工程建设者和团队的日夜付出和辛劳。我对他们深怀敬意。
 
 
大楼的建设者们高兴地放起彩炮与我们一起庆祝封顶
 
 
大楼浇筑最后一车水泥,完成大楼主体结构工程
 
    作为最早进驻、并一直扎根中关村这片创新沃土的跨国公司,我很高兴地看到,中关村经过二十年的发展,已经成北京以至中国不可取代的IT业中枢。这里拥有深厚的技术氛围、丰富的IT 资源和出色的软件人才。我们的新园区建成后,必将带动与微软研发配套的上下游软件产业的加速发展。微软将与中关村共同成长,与中国科技发展一同迈进。
    中关村管委会的夏颖奇主任为促成这个项目,做了许多的努力。他热情洋溢的讲话里浸透了对创新,对中国和对中关村这片热土的深情。对于他的期望和帮助,我们会一直铭记。
    今天,能源和气候变化已成为全人类共同面临着的巨大挑战。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公民,微软不断把保护环境、运用信息技术提高能源利用率、利用可更再生和零碳能源等措施引入到具体的运营实践中。微软研发大楼项目的建设也全面遵循我们的“绿色”承诺。我们与项目设计、建设各方一起,全力打造“绿色园区”——最大化利用自然资源并充分实现与高科技的完美融合,追求建筑,环境,人的和谐共存与发展。我们将在这个美丽的园区里去实现“中国智造慧及全球“的宏大梦想。
 
 
宏江、大楼设计师Larry Goetz 和我在一起讨论工程未来的进度
 
 微软中国研发集团总部大楼效果图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亚勤

张亚勤

64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1966年出生于山西太原,12岁考入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,23岁获得美国乔治•华盛顿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 (1989)。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、微软(中国)有限公司董事长。数字影像和视频技术、 多媒体通讯及 Internet 方面的世界级专家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