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, 对于创新的认识显得越来越重要。

2007年,比尔·盖茨对北大的访问开启了微软和北大多方面的合作,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如何培养创新型的管理人才。当时我和在座的光华管理学院张维迎院长就萌发了一个动议—由微软和光华联合开办一门面向MBA/EMBA学生的创新课程,邀请相关领域的企业家和管理者来谈谈他们的创新经验和切身经历,帮助未来的企业家和管理者们更充分地认识创新。

经过反复的讨论和精心设计,我们的首轮系列课程在2008年推出。我和张维迎院长作为首堂课的主讲,之后陆续请到了马云、李彦宏、季卫东、王建宙、田溯宁、熊晓鸽、张景安、贺志强作为授课嘉宾。课程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,每次讲座都挤得满满的,火爆程度超出我们的预期。

为了能与更多的人分享这些思想火花,北京大学出版社特地将精彩的演讲和问答整理成文并付印成《创新赢天下》一书。在此与大家分享相关的出版信息,并对那些为此课程和书稿付出辛劳、给予大力支持的嘉宾和老师们致以诚挚的谢意!

附录:

· “在这一充满变化的时代,要使社会财富的创造主体----企业基业长青,就要求我们的企业家、管理者把握创新本质,不断超越自己。”

-----摘自张维迎院长写给《创新赢天下》的序言
·  第一讲《创新赢天下》摘要:

在21世纪,随着世界经济中心从西方向东方的转移,一个创新的轮回也在中国、在东方悄然发生。张亚勤博士在本讲中从创新的轮回、创新的诠释、创新的趋势、创新的根基和创新的管理5方面全方位地阐述了对创新的理解。

当当网专页    卓越亚马逊专页

图1:本书封面

 

图2:本书的目录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亚勤

张亚勤

64篇文章 9年前更新

1966年出生于山西太原,12岁考入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,23岁获得美国乔治•华盛顿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 (1989)。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、微软(中国)有限公司董事长。数字影像和视频技术、 多媒体通讯及 Internet 方面的世界级专家。

文章